第02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白城市红十字会开展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
查干浩特旅游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
签订执法承诺 强化约束意识
洮北区音乐家协会庆祝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视频(MV)开拍
提升工作质量效率 致力服务千家万户
古黄河畔的生命守护者
垃圾分类科普小知识
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就业工作取得实效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下一篇4 2021年4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白城市红十字会开展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


 

本报讯(记者薄秀芳)春风为伴,翠柏长青。清明之际,白城市红十字会组织社会志愿团体,到位于洮北区革命公墓内的白城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碑前开展祭扫活动。

当天,来自白城市红十字会、白城蓝天救援、白城赈济救援、白城市能源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等公益团体和企业的志愿者及社会爱心人士,怀着无限敬仰的心情在白城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碑前祭扫。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共同向遗体器官捐献者默哀一分钟后,敬献了鲜花,缅怀所有器官捐献者、遗体捐献者。捐献者们虽已辞世,却将生命的一部分化作珍贵的礼物奉献他人,鲜活地生存在新的生命中。

志愿者代表吴为表示,器官捐献和遗体捐献者是无言的英雄,他们诠释着大爱与奉献,为陷于生命冬季的患者带来了生的希望,也为医学科学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他们的精神永存,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据悉,他本人在数年前就填写了“人体器官捐献自愿登记表”,他说要用行动践行榜样的精神。

白城市红十字会负责人朱秋大表示,我们真诚的向捐献者致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唤起更多人对遗体器官捐献事业的关注,让社会上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的队伍中来,造福人类社会,为那些渴望重生的人带去希望,共同推进这项爱心事业的发展。

当天,志愿者们以向市民发放相关宣传手册的方式,开展宣传活动。

据了解,白城市红十字会自2013年依据相关规定开展了遗体器官捐献工作以来,已有2270人报名填写了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表达身后自愿捐献遗体或器官的意愿。目前,我市实现成功捐献已有13例,其中遗体捐献者4例、器官捐献者9例,捐献器官27个,眼角膜16片。

大爱无言,尽生暖意。器官捐献和遗体捐献名录碑上的名字凝重而有温度。白城这片有爱的土地上,总有人和事令我们感动,生命永续,大爱无私,奉献精神,薪火相传。器官捐献者和遗体捐献者,他们是真正的英雄,他们注定将被永远铭记与歌颂。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