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 全力保障好春耕生产
真抓实干优环境 履职尽责促发展
图片新闻
劳动精神 不可遗失
忠诚党的事业 竭诚服务职工
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不断前进
坚决打好“一城三区”建设开局之战
通榆县委党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4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劳动精神 不可遗失

●本报特约评论员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

劳动精神是几千年来亿万劳动者在实践中所创造的。正是因为这种劳动精神,前辈们才能修长城筑河堤挖水渠,创造出五千年的灿烂文明;正是因为这种劳动精神,新中国才能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造飞机制氢弹,天堑变通途,赢得国家的独立与富强;正是因为这种劳动精神,新时代的我们才能发卫星下潜艇,向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阔步向前。五千年来,劳动精神一直根植于民族的血脉之中,激励着我们奋发前进。“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正是这种劳动精神,我们才取得了如此多的辉煌成就,劳动精神岂能遗失。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成大事者必要经受磨炼,而劳动就是我们最好的磨炼。“劳动的人是最光荣的”,在新时代,不论是快递小哥、出租车司机,还是教师、工程师,乃至各行各业,只要是用双手创造幸福,用劳动创造明天,不论是体力劳动还是脑力劳动,无不践行着劳动精神,弘扬着劳动精神,他们都是新时代最受尊敬的人。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作为新时代成长的我们,更应该努力奋斗,传承劳动精神,接好上一代传递给我们的接力棒,用劳动将自己的理想变为现实,用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