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白城市职工互助保障工作以爱“补位”
白城市总工会“化繁为简”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办实事 解难题 暖民心
图片新闻
洮北区扎实推进
农村留守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工作
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
生活方式手册
市税务局第一分局开展
“党史+抗疫榜样”主题党史学习教育
危急时刻挺身“保民”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下一篇4 2021年4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白城市职工互助保障工作以爱“补位”

 

本报讯(白工宣)疾病无情,互助有爱。近日,白城市职工互助保障协会通过在线服务,分别将1.46万元、1.38万元、1.05万元三笔互助金转入了白城市能源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张某、白城热电厂职工陈某等3名患重大疾病职工手中。

面对及时到账的互助金,张某满怀感激,她说:“没想到工会支付互助金这样快速,尽管患病让人痛苦,但职工互助保障带来的贴心温暖,为战胜疾病增添了力量。”

在白城,这项工会主导,广大职工自愿参加的互助互济保障活动,突出城镇职工医疗保险覆盖范围之内,正实现着由各级工会利用经费投入、层层传递温暖的爱的“补位”。

职工互助保障服务力持续夯实。2020年以来,白城市职工互助保障协会扎实推进职工互助保障工作提质扩面,以广宣传、深动员、细落实的工作手段,组织发动各级工会积极参与到职工互助保障活动中来,通过使用工会经费为在职职工交纳一年期重大疾病和住院医疗2个保障项目共144元的“小资金”投入汇聚爱心,织就了一张普惠职工生命健康安全的“服务网”。

在白城市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实施的一年半中,白城市总工会党组多次以全市工会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并适时开展工作调度、调研和督导,同时成立专项工作组,先后分批分次深入5个县区工会和3个开发区工会开展跟进指导、业务答疑和直面服务。形成全会紧密配合、市县联动推进、基层积极参与的工作新模式的持续努力下,全市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取得了可喜成果,利用线上线下开展的宣传、咨询、参保等服务内容,不仅紧贴职工需求实际,还加深了基层和职工对开展互助保障活动的政策理解、享有保障收益的掌握。截至目前,全市已有30168名在职职工参互助保障项目,覆盖基层企事业会员单位233个。

职工互助保障吸引力有效扩展。2020年,白城市总工会党组着力破解全市职工互助保障“零基础”困局,高起点、高质量实施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工作中重点向县级工会定指标、下任务,以全力完成年度目标的务实干劲和市县工会职工互助保障工作“一盘棋”的统一思想,考核激励县级工会有序推进职工参保人数实现既定增长。仅一年时间,在市总带头、县总跟进的协力推动下,全市在职职工参保人数达到2.8万人,超额完成了上级下达给白城的工作任务。

进入2021年,白城市总工会全面提升职工参保吸引力、树牢社会公信力的同时,全力提高在职职工参加互助保障待遇,以提标准、不增费的温暖爱心,将原职工住院医疗最高补助6000元的互助保障标准提高至10400元;重大疾病保障项目由原11种增加至30种,同时增添了含13种重大疾病的女职工特殊疾病保障项目,实现了同一职工一个保障期内可多次申请,每次最低报销住院医疗互助金由200元提高到300元;其中属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职工,每次住院治疗总费用超过700元(含700元)且在5000元以内的,可领取300元互助金,5000元以上每递增1000元可再领取60元互助金。参保职工首次确诊患有30类重大疾病中的一种或者多种时,可一次性领取8000元重大疾病互助金;参保女职工一年期缴费30元,患13种特殊疾病中的一种或者多种时,可一次性领取8000元互助金。丰富的互助保障服务内容,织密职工健康保障温情网的同时,也加深了职工对参与互助保障项目的认可度,加之工会“娘家人”快速赔付的有力保障,让更多职工的思想上正发生着“要我参保到我要参保”的根本转变。

据了解,截至目前,白城市职工互助保障协会已为200名参保职工累计支付互助金35万余元。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