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白城市职工互助保障工作以爱“补位”
白城市总工会“化繁为简”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办实事 解难题 暖民心
图片新闻
洮北区扎实推进
农村留守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工作
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
生活方式手册
市税务局第一分局开展
“党史+抗疫榜样”主题党史学习教育
危急时刻挺身“保民”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4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白城市总工会“化繁为简”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本报讯(白工宣)为服务好小微企业,白城市总工会围绕成立工会组织、落实经费返还、完善工会法人登记等工作,重点面向小微企业“化繁为简”,以统筹协同、简化流程、精准指导等一站式服务,为小微企业当好“服务员”,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加强引导,落实服务。市总工会把推进落实小微企业建立工会组织,作为第一工作要务精心部署,严格按照小微企业所在区域,市县联动推进建会入会。同时,与税务部门建立联系,精准掌握小微企业最新数据,针对小微企业发展情况、未建会原因等加强沟通联系,畅通渠道,做好政策宣传、建会入会、经费返还、法人登记等服务工作,并围绕小微企业所盼所想,引导其深入了解工会工作和工会服务项目,增强其建会入会积极性,并着力落实因企施策和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快速帮助小微企业健全组织,理顺工作路径,凝聚职工,激发活力。

强化宣传,扩大服务。市总工会把落实建会流程、经费返还政策、工会法人登记等服务内容作为面向小微企业的宣传重心,充分利用工会网站、微信公众号、工会工作群等实现宣传覆盖,重点对已缴纳建会筹备金且未建会的小微企业,通过宣传引导和简化申请申报程序,扩大建会入会和工会经费返还等叠加服务,增强对小微企业的吸引力与支持力度。同时,针对市县工会服务小微企业,重点从加大宣传力度、做细相关数据梳理统计、实施精准服务等举措中,推进建会和未建会小微企业同等服务,让小微企业职工进入工会门,就能享有职业技能提升、职工互助保障、法律服务援助、就业创业扶持等普惠服务,切身感受到工会“职工之家”的温馨温暖。

线上线下,同步服务。白城市总工会重点围绕做实做细做好小微企业建会入会、法人登记、工会经费返还等工作,在业务程序应简尽简的基础上,大力推动线上线下同步服务。在工作开展过程中,相关部室坚持按时从快受理办结,同时,为便于小微企业“只跑一次”完成的线下服务指导,加强相关业务部室资源整合,明确服务流程、标明材料准备等提供精准服务,让小微企业少走弯路。

此外,白城市总工会立足提升和打造会员普惠、职工互助、技能培训等服务品牌优势,吸引小微企业及早融入工会工作大局,持续开展工会业务培训与指导,帮助小微企业工会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增强职工满意度。

据了解,截至目前,白城市总工会梳理出未建会且符合工会经费返还等服务条件的小微企业500余家,按照省总工作部署,主动出击,全力实施市县联动、规范运作,切实帮助小微企业提振职工干劲,增添蓬勃生命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