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白城市职工互助保障工作以爱“补位”
白城市总工会“化繁为简”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办实事 解难题 暖民心
图片新闻
洮北区扎实推进
农村留守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工作
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
生活方式手册
市税务局第一分局开展
“党史+抗疫榜样”主题党史学习教育
危急时刻挺身“保民”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4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办实事 解难题 暖民心

●张凤翔
 

为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洮北区检察院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在实际行动中,积极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了检察官的温度。

为信访群众提供便利。在案件管理和“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两个窗口增添了残疾人轮椅、便民药品、复印机、卷宗扫描仪等服务设施。以“微笑服务、耐心服务、贴心服务”为规范,不断改进服务作风,让信访群众满意离开,不错过任何向人民群众传递检察温情的机会。

为未成年人讲法释法。日前,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法治宣讲团走进白城市第十三中学,为学生们上了一堂以“学法、知法、懂法、守法”为主题的法治课,针对校园内可能发生的性侵害、校园欺凌等突出问题,用具体鲜明案例以案释法,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为民营企业及时解困。白城一民营企业由于公章使用时间长出现破损问题,导致该企业的5台运营车辆不能年检,耽搁了生产经营。区检察院立即沟通、协调,车辆管理部门很快为全部车辆进行了年检。

为社矫人员解忧。4月8日,区检察院汇同市检察院、区司法局走访了3名社区矫正人员,面对面谈话、征求意见、询问困难。社矫人员李某已经联系一份开铲车工作,但与司法所规定的每周签到时间冲突,只好把工作推辞掉。区检察院与司法局当即决定,李某可以在周一至周五任选一天签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