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专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洮北区总工会
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八大群体”入会
镇赉县总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洮南市总工会狠抓重点工作创建有为工会
白城工业园区工会
建设“四有工会”凸显责任担当
通榆县总工会服务中心开新局
大安市总工会砥砺前行谱新篇
白城经开区工会忠诚履职守初心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2021年4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白城经开区工会忠诚履职守初心

 

本报讯 去年以来,白城经济开发区工会以实施“六项行动”为抓手,服务大局,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有效维护了职工队伍稳定和企业和谐健康发展。

夯实基础,建好温馨职工家。深入开展“八大群体”集中入会行动,扩大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建会覆盖面。全年新增工会组织15个,职工入会率达96%;3个街道9个社区全部成立了联合工会,标准化建制率达三分之二。突出“新时代职工之家”创建载体,推进基层工会规范化、标准化和“会站家”一体化建设,完成基层工会新任工会主席素质提升目标,全年通过网络线上累计培训工会干部485人次。

建功立业,搭建成才大舞台。深入推进“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劳动竞赛主题,全区建成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6个,创新成果转化9项。全年累计投资14.91万元为9家民营企业142名员工进行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形成了“争创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的良好氛围。全年选树国家、省、市劳模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8人,迈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队伍的坚实步伐。

四季恒温,做好职工贴心人。持续开展“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品牌帮扶服务,全年组织开展用人招聘活动5场,累计投入专项资金7万元帮扶慰问一线环卫工人;累计投入资金40万元,开展“两节”送温暖活动和资助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上学。全区基层工会建立职工服务站10个,获得省级优秀职工服务站奖励6个,形成了上下联动、温暖关怀的工会职工帮扶新格局。

整合资源,打造活动新品牌。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独特优势,大力营造新时代职工文化娱乐活动氛围,先后组织、引导基层工会举办职工排球赛、职工羽毛球赛、职工乒乓球赛职工趣味运动会、职工同乐会、职工一日游等丰富多彩文体活动,凝聚职工向心力,激发岗位工作热情的同时,通过成立羽毛球、乒乓球、篮球、台球等职工文体协会,打响了工会服务职工文化活动新品牌,促进了企业职工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

真心维护,架起职工连心桥。不断强化职代会、厂务公开等维权载体建设,以“公开解难题、民主促发展”为主题,积极开展职工代表提案征集活动,规范基层职代会工作流程和操作程序,企业和谐劳动关系创建不断深化。全区35个规上企业全部建立员工诉求中心,员工诉求办结率达100%。工资集体协商在已建会企业中实现签订率80%,工会参与安全生产事故排查和职业病防治工作,安全生产群众监督检查员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全年排除各种安全隐患50余起,充分保证了企业和谐健康发展。

 
3上一篇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