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三农天地
3上一版  下一版4
 
通榆县:促振兴 谋发展 绘就美丽宜居新农村
图片新闻
不断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
垃圾分类科普小知识
通榆县总工会扎实开展乡村振兴包保帮扶工作
洮北区林海镇培育新型农民
踏上富民强镇新征程
水稻成熟期田间管理
昔日盐碱地 今日聚宝盆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9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通榆县总工会扎实开展乡村振兴包保帮扶工作

 

本报讯(杨昊坤)通榆县乡村振兴动员部署大会召开后,按照县委、县政府包保任务清单要求,通榆县总工会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到包保的向海蒙古族乡西艾力村进行调研,实地踏查了解相关情况,助力乡村振兴。

维修改造村部,提升服务质量。针对西艾力村村部年久失修、硬件设施老化、办公基础环境差等一系列问题,他们现场办公并决定彻底修缮改造。截至目前,共投资3万余元完成了村部室内外墙体粉刷及村部屋顶彩钢瓦维修改造,对进出村部门口的水泥地面及房屋门前的台阶重新维修,为村部小会议室购买了桌椅,为村民办事大厅及村民活动室分别安装了空调。同时组织工会干部对村部室内外卫生进行彻底大扫除。如今的西艾力村村部焕然一新,环境整洁,物品摆放有序,切实提升了村党组织服务村民的能力。

打造“一屯一景”,彰显民族特色。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通榆县总工会召开专门会议,依托西艾力村村部院落积极打造“一屯一景”景观。投资近5万元,建成了具有民族特色的景观。以蒙古包为元素修建了凉亭,布置了民族特色物品摆件,绘制了民族宣传彩画,整个建筑民族特色浓郁,为村民提供了茶余饭后休闲娱乐的最佳场所。

干部入户排查,摸清农户情况。按照县委、县政府下发的关于《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摸排整改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任务要求,通榆县总工会安排部署包保干部逐一入户排查,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各项基本情况,同时对西艾力村的人口相关数据情况进行彻底厘清,并将总工会制作的以乡村振兴为主题、印有驻村第一书记等信息的挂历张贴到农户家的墙上,既方便了农户了解包保部门驻村第一书记信息,又宣传了乡村振兴相关政策。

认真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通榆县总工会全力助推西艾力村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