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三十三载奋斗结硕果
李明伟李洪慈会见牛国君、俞学良
为快递站进村点赞
农业专家下基层 现场教学强技术
图片新闻
小小沙棘树 走出多赢路
血染草原花更红
洮北区平安镇打造平安和谐出行环境
九九重阳节 孝老爱亲氛围浓
垃圾分类科普小知识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2021年10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垃圾分类科普小知识
家电篇
 

家用电器的飞速发展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质的飞跃,每家每户家用电器应有尽有,空调带来凉意,电视带来娱乐,冰箱带来便利……但电器超过使用年限就要光荣“下岗”,成为电子废弃物,我们一起来看看家电的正常使用年限。

电视机:8至12年;电脑:5至10年;冰箱:10至12年;空调:8至15年;洗衣机:10至12年;电热水器:10至15年;电饭煲:10年;微波炉:11年。(注:使用和维护情况不同,使用年限有所差异。)

那么问题来了,这些“下岗”的家用电器,属于哪一类垃圾?其实,它们都属于垃圾分类中的可回收物,可回收物就是可以再生循环的物品。

电子废弃物内部蕴含许多金属,而外壳一般由铁制、塑制、钢制或铝制,因此可以从电子废弃物中回收塑料、铁、钢、铝等金属,从而进行二次利用。

但请注意,这些电子废弃物如果处理不当,会造成环境和水质的污染,严重的话还会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

电子废弃物如何正确进行处理呢?

1.通过网络渠道,寻找专业的回收公司,预约上门进行回收。

2.交给第三方设立的正规电子垃圾回收处理机构。

3.交给由电子产品企业设立并负责无污染的电子垃圾回收处理系统。

 
3上一篇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