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三十三载奋斗结硕果
李明伟李洪慈会见牛国君、俞学良
为快递站进村点赞
农业专家下基层 现场教学强技术
图片新闻
小小沙棘树 走出多赢路
血染草原花更红
洮北区平安镇打造平安和谐出行环境
九九重阳节 孝老爱亲氛围浓
垃圾分类科普小知识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0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九九重阳节 孝老爱亲氛围浓

●本报记者 张芙
 

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国传统的重阳佳节,近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许多市民会选择用不同的方式向家中的老人表达感激感恩之情,让这个节日充满温情。

在外地工作的吴昊虽然不能回家陪伴父母,但她一早就给父母订购了一台按摩椅,作为重阳节礼物。“我家姐妹两个,父母为我们操劳了这么多年,很辛苦,我为他们购买了按摩椅,让他们好好享受一下。”吴昊说。

除了暖心的礼物外,也有不少市民选择用其他方式给父母一份惊喜。市民刘亚军准备重阳节当天为父母做上一桌可口的饭菜,享受和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

由于今年的重阳节没有赶在休息日,市民张馨予想在周末带上母亲去鹤鸣湖公园看看秋景,给她拍照留念。“以前过年时,父母都会带着我去照相馆拍照,现在人人都有手机了,但却很少给他们拍照,希望能记录下一家人在一起的幸福时刻。”

今年62岁的高女士认为,作为子女不仅要在节日里陪伴老人,平时也应多和老人沟通、交流。“老人年纪大了,更需要家人的陪伴。平时多和他们聊聊日常琐事、工作经历、最近发生的新鲜事等,让家里多些欢笑。如果在外地工作,可以经常打电话嘘寒问暖,定期回家看望,这些都能让老人感受到来自儿女的关心。”高女士对记者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