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镇赉专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航拍镇赉南湖——赴一场环城绕水的湿地之约
镇赉县科协
搭建科普平台 助力乡村振兴
黄菇娘落户白音河村
镇赉县医疗保障局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改善人居环境 共建美丽乡村
●简明镇赉●
老宓和小宓的“秘密”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下一篇4 2022年7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航拍镇赉南湖——赴一场环城绕水的湿地之约
●潘晟昱 文/摄
湿地美景。
南湖夜景。
 

镇赉县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因其位于城南而得名“南湖”。该公园既有湖泊、沼泽,又有草甸、草原,还有森林(园林绿化),具有多样的生态系统和丰富的生物物种。占地面积500多公顷,设有宣教展示区、合理利用区和管理服务区,是一个集生态保护、科普宣传、公众教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湖泊类公益性国家湿地公园。

漫步木栈道上,放眼望去,树嵌翡翠,花草掩径,水光潋滟,鸥鸟翩飞,苇拥绿浪,仿若置身悠悠画卷,美不胜收。人们来到这里充分感受湖水碧波荡漾,静赏风起涟漪,目之所及皆是碧绿。真正是一步一风景、一景一陶然,置身其中,足以让一天生活带来的疲倦之意得以释然。

今年,公园新添景区——天鹅岛,成了众人喜欢的网红打卡好去处。天鹅岛景区由心形隧道、中央雕塑、爱情照相馆、风车、蒲公英氛围灯、栈道花环等组成,设计面积6800平方米。该区域充分利用吉林镇赉环城湿地公园的自然资源和景观资源,发挥镇赉县中国白鹤之乡的优势,打造以环城国家湿地公园为生态基底,以主题游览为线,集婚纱摄影、网红打卡、市民休闲等多功能为一体的镇赉县地标性景观。天鹅岛的独特创意和别致造型吸引着人们纷纷前来驻足留念。

城市的湿地公园功能显著,既可以维护城市生态平衡,还具有保持水土、保护生物、调节区域小气候等作用,在为人们提供理想休闲场所的同时,也让人们实实在在感受到好的生态环境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