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镇赉专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航拍镇赉南湖——赴一场环城绕水的湿地之约
镇赉县科协
搭建科普平台 助力乡村振兴
黄菇娘落户白音河村
镇赉县医疗保障局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改善人居环境 共建美丽乡村
●简明镇赉●
老宓和小宓的“秘密”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7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镇赉县科协
搭建科普平台 助力乡村振兴


 

本报讯(陈雪极)今年以来,镇赉县科协认真开展科普宣传,充分发挥科协组织在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助力经济发展。

健全组织网络,发挥科协组织桥梁和纽带作用。他们在30个县直机关建立科协组织,在镇赉经济开发区、成来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吉林好雨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建立科协组织,在乡(镇)、街道也建立了科协组织。科协组织实现了县直机关、乡(镇)、街道、经济开发区、企业全覆盖,为科学普及、技术推广、科技咨询和培养人才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搭建科普平台,科技、科普助力乡村振兴。开展科技助力乡村振兴高层次专家服务行动,与省农科院建立长期帮扶机制,建立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服务群,省农科院专家、市县农技专家、各乡(镇)科协组织成员、科技致富带头人、种养殖大户、“土专家”“田秀才”共166人进群;农民把在农业种植、养殖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录成视频发入群中,专家及时回复和解决;目前专家授课7场,推送新技术、新项目、种养结合型生态农业及病虫害防治相关信息36条,省专家回复解决农民种养殖难题12个。为沿江镇、莫莫格蒙古族乡部分村屯送去农业技术、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科普宣传等各类手册1600余本,与农技专家深入部分村屯,组织种植农户代表与农技专家进行座谈,对农户提出的种植问题给予解答;组织农技专家到田间地头、蔬菜大棚种植科普示范基地为农户答疑解惑,并就后期的田间管理进行技术指导。

坚持四个面向,开展科普宣传。他们面向农村、面向企业、面向社区、面向学校,开展科普宣传活动。以新技术、新品种、新项目武装新型农民为主题,开展水肥一体化、稻渔综合种养、花生种植田间管理要点等种养殖实用技术的“科普惠农科技兴农”科普宣传线上线下活动。为莫莫格、大屯等乡镇农民发放《农业种植技术》《农业病虫害防治》《科普中国》宣传折页等科普宣传手册2000余册。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