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完美邂逅 倾情守候
个体家庭要营造孝老爱亲氛围
白城中心医院
成功救治一名危重患者
镇赉县公安局
强化行业场所监管 夯实疫情防控举措
图片新闻
通榆残联“无障碍改造”暖人心
白城医高专加强骨干教师培训工作
白城经开区税务局
留抵退税“及时雨” 精准“滴灌”润企心
一只手也能撑起一片天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下一篇4 2022年7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完美邂逅 倾情守候
●本报记者 李政孚/文 李晓明/摄
张凤江每天都带着爱犬在白鹳的巢穴附近巡视几次。
东方白鹳宝宝羽翼渐丰。
 

3月28日,洮南市安定镇粱士荣屯的张凤江像往常一样,驱赶着牛来到每天放牧地点。休息的时候他抬起头,看见废弃的电线杆上筑起了一个巢,巢中有两只大鸟。最初,他以为是丹顶鹤,但与他一起放牛的人告诉张凤江,这是东方白鹳,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张凤江一听,十分惊讶。从此,他就开始守护着这两只东方白鹳,不让它们受到任何惊扰和伤害。每次放牛时,张凤江都全力守护着这两只东方白鹳,看见有人靠近它们和拍照,张凤江向其说明情况,劝他们离开或保持一定距离,几乎每天都从早上七点守护到晚上七八点钟。

转眼间,张凤江守护着这两只东方白鹳已经3个多月了,两只东方白鹳已经生出了3只宝宝。张凤江对它们呵护更加用心了。现在,3只白鹳宝宝体型与父母差不多大了,即将羽丰出巢。“这都是咱们水质好了,生态好了,才吸引它们来啊!今后我一定更加用心保护好它们,吸引更多的鸟儿到此安家,享受这里美好的生态环境。”张凤江信心满满地说。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