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完美邂逅 倾情守候
个体家庭要营造孝老爱亲氛围
白城中心医院
成功救治一名危重患者
镇赉县公安局
强化行业场所监管 夯实疫情防控举措
图片新闻
通榆残联“无障碍改造”暖人心
白城医高专加强骨干教师培训工作
白城经开区税务局
留抵退税“及时雨” 精准“滴灌”润企心
一只手也能撑起一片天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7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白城中心医院
成功救治一名危重患者


 

本报讯(记者王晓彤)近日,白城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救治了一名“高热、抽搐伴有呼吸衰竭”的67岁男性患者。面对濒危的生命,白城中心医院一次又一次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患者在3天前发烧、腹痛,在家中自行用药病情没有缓解,7月1日早晨腹痛加重,体温达41摄氏度,伴有寒战及抽搐,家属紧急将患者送到白城中心医院救治。急诊科医生判断有可能消化道穿孔,患者命悬一线,遂将他转入院内重症医学科。重症科的医护人员立即对其行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呼吸、镇痛、镇静、脑保护、抗感染等治疗。同时,考虑肝胃间脓肿可能性较大,马上请普外科专家进行会诊,行急诊手术,探查病因。短时间内,重症医学科副主任王新、普外科主任邵敬池及麻醉科主任张晓萍迅速集结,经多学科会诊评估后,快速完善相应术前准备。经过1小时25分钟手术,顺利完成了脓肿清除术,术后患者继续回到ICU重症监护治疗。王新带领李兵、李洪伟、任静、王淼等医生守在床旁,根据相关监测调整用药,予以血液滤过清除炎症介质等治疗。在医护人员的通力配合下,患者术后无任何外科手术并发症,术后2周顺利出院。患者家属将印有“医德高尚 妙手回春”的锦旗送到重症医学科,表达感谢之情。

面对这样急危险重的病例,白城中心医院的医疗团队没有一丝懈怠,抢救手段和措施极其得力,成功挽救了患者的生命,充分体现了白城中心医院多学科协作在危急重症抢救方面的综合实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