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确保党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城市建设项目
提升城市承载力吸引力竞争力
市政府2022年第7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坚持问题导向 完善闭环机制
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扶贫助困践初心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9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扶贫助困践初心
——记“吉林好人标兵”孙殿友
 

●本报记者 薄秀芳

“只因自己淋过雨,总想为他人撑把伞。雪中送炭是我一生的事业,向暖而行是我永恒的目标。”吉林中能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殿友掷地有声的话语,真诚、友善而温暖。

孙殿友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从艰难创业谋生时吃馒头咸菜、温水泡凉饭,孙殿友一路披荆斩棘,如今成为地方纳税大户。在白城生活近30年的孙殿友好事做了无数件,但他很少提起,他说举手之劳不图回报。他多年坚持扶贫助困,曾先后获得“吉林好人·最美退役军人”“吉林好人标兵”等荣誉。

孙殿友永远也忘不了初来白城举目无亲时,是善良的房东和左邻右舍们慷慨解囊,让他度过了那段最冷最苦的日子。他曾将自己第一次赚来的一百元钱,帮助一位老人及时就医。多年来,他将自家多间平房免费提供给生活困难的人居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在全市打响脱贫攻坚战期间,孙殿友积极投身其中。“先富带动后富不能只是口号,我是农民的儿子,带动农民富起来始终是我的使命,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是我的职责。”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孙殿友利用自己拥有食用菌基地的优势,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投入100余万元引进食用菌菌苗50余万份,对洮北区东风乡绿水村贫困户进行一对一产业扶贫,助力贫困户脱贫摘帽。期间,孙殿友还资助了洮南市洮府乡桥南村3名贫困大学生,直至他们完成学业。

在企业招聘员工时,孙殿友把下岗职工、退伍军人和残疾人等群体作为重点关照对象。残疾人张文家境困难,靠低保维持生活,孙殿友得知后立即把夫妻俩安排在食用菌基地工作,并包揽了其上初中女儿的全部费用,直到她大学毕业。多年来,孙殿友的企业先后获得省工商联、省扶贫办等部门授予的“吉林省民企帮扶脱贫攻坚光彩行动脱贫攻坚奉献企业”等荣誉。

在今年疫情期间,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退役军人,孙殿友主动报名参加志愿行动,投身社区卡点执勤、协助小区核酸检测、为群众购买生活用品等。此外,他还捐赠抗疫物资共计13万余元,为我市抗击疫情取得全面胜利贡献了力量。

救人危难不迟疑,援手相助暖人心。4月26日,孙殿友接到洮北区洮河镇农民赵志勇的求助,赵志勇在备耕时眼睛不慎被农机具弄伤,需要及时手术,夫妻二人向孙殿友哭诉着求助。孙殿友二话没说,立即帮助协调救护车、医院,并垫付了医药费,手术顺利进行。赵志勇逢人就说,多亏孙总的及时帮助才保住了我的眼睛。

扶贫救急的事,孙殿友记不清做了多少件。他说:“我只是一名普通农民的儿子,在部队里,我明确了人生的目标,入党后,我更懂得了要用一生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