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确保党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城市建设项目
提升城市承载力吸引力竞争力
市政府2022年第7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坚持问题导向 完善闭环机制
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扶贫助困践初心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9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杨大勇在市信访局调研并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完善闭环机制
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本报讯(记者张赫)9月2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大勇到市信访局调研并接待来访群众。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建立健全闭环工作机制,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市信访局接待大厅,杨大勇看望慰问信访窗口接待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信访量、诉求解决等工作情况,叮嘱他们要带着感情和责任,真正从群众合法权益出发,依法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努力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随后,杨大勇现场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倾听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详细了解信访事项原因、问题症结,与相关部门深入探讨、举一反三,研究从根本上解决类似问题的办法,让来访群众深受感动,满意而归。

杨大勇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听取诉求、解决民生问题的重要渠道。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标本兼治、举一反三,进一步压实责任、整合资源、加强联动,切实打通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努力化解各类矛盾。要落实首办责任制,系统梳理问题,明确责任分工,坚持一问到底、一管到底,积极回应群众诉求,给群众一个满意答复。要畅通信访渠道,建立完善网络接办平台和机制,通过网格化管理,让群众反映问题有出口、有去处,进一步营造良好信访环境。要及时反馈办理结果,建立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和会商机制,坚持闭环工作法,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质量和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纪纲、陈锋陪同调研。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