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强监管 重服务 助推创城工作见实效
笔墨迎春 情暖军心
积分兑换年货 收获幸福喜悦
坚守一线 护航平安
毫墨凝香迎佳节 志愿服务暖民心
欢聚一堂迎新春 冬日再涌嫩江潮
白城长安机场春运期间
单日运输生产量创历史新高
大安公安
精准研判持续追踪 成功抓获4名“网逃”
文明旅游 欢度春节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1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守一线 护航平安

●本报记者 李彤君
民警在对违章车辆进行确认。 本报记者张殿文摄
 

春节临近,为了采撷坚守一线的交巡警保安全畅通的工作场景,记者走进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四大队阳光广场警务室进行采访。此时,他们正在处理一起交通违法案件。当事人董先生此前刚刚驾驶无号牌小型轿车闯红灯,被巡逻民警截获,并将他带进警务室,依法予以处罚。

当天上午10时20分,四大队巡逻民警杨文、辅警沈佳男和黄伟巡逻至白城经开区幸福街与庆学路交汇处,发现一辆黑色无车牌的小型轿车通过路口时,加速闯红灯行驶。杨文立即驾驶警车跟随,并迅速向驾驶员喊话,示意他停车接受检查。哪知驾驶员不但没有停车,反而沿民主路加速向瑞光街方向快速驶离,并在此过程中,该车辆再次闯红灯,随后驶入路旁小区内,企图逃逸。杨文等民警、辅警在长庆街与民主路交汇处截停了这辆车。

驾驶员董先生被带回警务室后,一再辩称自己有急事要办,要去取一台载重车。中队长程兵告知他:“如果你家中确实有急事需你前往,出于人性化执法,交巡警可以理解也会积极帮助你。你所述的理由不足以认定为急需,要依法依规处罚。” 据办案民警介绍,当时的时间段正是人流密集的时间,董先生在主干道交叉路口的违法行为极易引发交通事故,造成严重后果。董先生所持驾驶证为B型,车辆临时号牌有效。交巡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其处以罚款4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同时,董先生将面临驾驶证满分学习教育和科目一的重新考试。

处理完这起交通违法案件时已经中午12点多,执勤的民警和辅警泡上了方便面。记者便问道:“这就是你们的午饭?”沈佳男笑着说:“也不能说这是午饭,春节前后是我们最忙的时候,早上8点前就上路执勤,基本没时间吃早饭,中午大多也是过了饭点才有时间吃饭,算是两顿饭合成一顿饭吧!”

记者了解到,为了全力做好春运期间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元旦以来,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加大街面巡逻巡查力度,投入警力4864人次,整治交通违法43977起,同时处理治安案件72起,努力确保百姓平平安安过春节。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