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强监管 重服务 助推创城工作见实效
笔墨迎春 情暖军心
积分兑换年货 收获幸福喜悦
坚守一线 护航平安
毫墨凝香迎佳节 志愿服务暖民心
欢聚一堂迎新春 冬日再涌嫩江潮
白城长安机场春运期间
单日运输生产量创历史新高
大安公安
精准研判持续追踪 成功抓获4名“网逃”
文明旅游 欢度春节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1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明旅游 欢度春节

●本报记者 张赫
 

一年一度的春节假期即将来临,大家喜欢以旅游的方式享受假期、放松身心,但与此同时,一部分人对文明的“习惯性忽视”、对自身行为的过度放纵,也为原本快乐的旅行徒增了不少烦恼。

在我们旅行的背包里,还应装着文明,只有文明一路作伴,路上风景才会更加美好。春节出行期间提倡市民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文明出行。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听从交通警察和交通信号指挥。要走人行道,不跨越交通隔离护栏,不抢行机动车道,不乱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并排骑自行车或并排行走;在行人拥挤的路段,不三五成群追跑打闹,横冲直撞,不乱停乱放交通工具;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无安全保障的水边嬉水、玩耍、游泳。二是文明乘坐。主动配合乘务人员维护公共秩序,要按顺序、慢步轻声地乘车、登机或上船;扶老携幼,不抢占座位,主动为老弱病残孕让座,不大声喧哗。三是文明举止。要礼貌用语,语言规范,讲话注意场合,态度友善;穿戴整齐、不在公共场所抽烟,不乱扔垃圾,不在公共场所袒胸赤膊;尊重别人,不强行与外宾合影,不对着别人打喷嚏;不长期占用公共设施,尊重服务人员的劳动。四是文明观光。充分尊重所到国家、地区的文化习俗和宗教信仰,摒弃不良习惯;要讲究社会公德,爱护公物,特别要注意保护文物古迹,不乱刻乱画,不得攀爬触摸文物;拍照摄像应遵守规定。五是文明入住。爱惜宾馆酒店公共设施,不污损客房用品,不损坏公用设施,不贪占小便宜,节约用水用电。提倡健康娱乐,抵制封建迷信活动,拒绝黄、赌、毒。六是文明就餐。在外就餐时不宜大声喧哗,不宜铺张浪费,对待服务人员要礼貌,野餐之后莫留下一片狼藉。

另外,在旅游过程中应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维护环境卫生和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尊重他人权利,以礼待人,健康娱乐,文明旅游。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