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铸辉煌
退而不休献余热
通榆县什花道乡努力提升基层干部队伍素质
图片新闻
通榆县妇联扎实开展
“传承好家风好家训 建设廉政家庭”活动
通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品牌兴农 商标兴企”战略结硕果
七旬老人凌晨迷路 民警帮助寻找家人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2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退而不休献余热
——记镇赉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胡国忠
 

2000年,胡国忠从镇赉县政协秘书长职务上退下来后就到县关工委工作,担任镇赉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他虽年近古稀,但精神矍铄,干劲十足,以老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感,一心扑在培养教育下一代工作上,勤勤恳恳,不畏艰辛,默默奉献,尽心尽力发挥余热。

胡国忠热爱学习,每天坚持看书读报,关心政治,坚持写工作日记。党的十八大召开后,他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新党章。

在农村青年理想信念教育和“中国梦”活动中,涌现出一大批学科技,用科技,勤劳致富的先进典型,胡国忠不顾道路遥远,逐个进行采访,撰写了18篇典型材料,编印了《科技致富的青年农民》小册子,鼓励青年走科技致富的道路。

在工作中,他发现有部分基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责任心不强,或因年老体弱等影响工作,提出对基层常务副主任进行调整,实行聘任制建设,并拿出方案。经过2个多月的艰苦工作,调整了22名常务副主任,充实了一批热爱这项工作又年富力强的老同志,推动了全县关工委工作。为了提高基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的综合素质和工作水平,他组织举办了多期培训班。为了让关工委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经常化,他先后撰写了《关心下一代工作要与时俱进》《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关工委工作》《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努力开创镇赉县关工委工作新局面》等6篇论文,其中《浅谈利用“五老”优势,发挥“五老”作用》刊载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理论研讨会的汇编上。

胡国忠患有糖尿病、冠心病、胆囊炎等多种疾病,在工作中他从来不叫苦叫累,没有因为生病而耽误工作。2012年1月,因心脏病发作住进医院,但他没住几天院就继续工作。3月份,他心脏病又复发了,在省医院安装了心脏支架,回来后又马上投入到工作中。由于他工作突出,多次受到上级领导的表扬和组织的表彰,2011年先后被省市县授予“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