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图片新闻
建设生态经济城市 打造美丽富庶通榆
2017年镇赉县力争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
落实简政放权不能自行其是
大安市就业服务局扎实开展党建工作
“与其辛苦打工,不如给自己当老板”
图片新闻
大安市国税局“套餐式”服务助力新办企业发展
通榆县兴隆山镇
“三举措”确保党员“流动”不“流失”
洮南市地税局多措并举确保清缴欠税取得实效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2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安市公安局加大对野生动物保护力度

 

本报讯(史万忠)“打春阳气转,雨水沿河边”。随着天气的逐渐转暖,丹顶鹤、大雁、野鸭等一大批国家重点保护动物和200多种候鸟将在3月下旬陆续从南方向北方迁徙。针对这种现象,大安市公安局提早准备,认真做好保护野生动物的工作。

位于大安市境内的嫩江湾国家湿地公园、牛心套堡国家湿地公园、姜家甸大草原、东沟林场等旅游景点,有大量的狐狸、貉子、山兔、野鸡等野生动物,每到春、夏、秋季节还有各种候鸟到这里繁衍生息,这里是动物的世界、鸟类的天堂。

大安市公安局在严厉打击“盗抢骗”犯罪的同时,认真做好野生动物的保护工作。通过互联网、发放传单、有线广播等向全市人民宣传保护野生动物的重大意义,杜绝用农药、粘网、铁夹捕杀野生动物,一旦发现捕杀、买卖野生动物行为,将依法严惩。

春节刚过,该市公安局就组织警力对全市农贸市场和农村小卖店进行了全面检查,对非法出售的农药、粘网、铁夹等毒害、捕杀野生动物的药品、物件全部没收。

对城乡市场、饭店进行突击检查,发现有买卖和食用野生动物的行为坚决严厉打击。全市公安民警协同辖区森林警察、水面警察长期联合巡逻森林、草原、水面、湿地,防止捕杀野生动物事件发生,确保野生动物在大安市境内安全迁徙、生息。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