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专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洮北区总工会
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八大群体”入会
镇赉县总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洮南市总工会狠抓重点工作创建有为工会
白城工业园区工会
建设“四有工会”凸显责任担当
通榆县总工会服务中心开新局
大安市总工会砥砺前行谱新篇
白城经开区工会忠诚履职守初心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4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镇赉县总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本报讯 去年以来,镇赉县总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履行工会职能,服务全县广大职工群众,各项工作都有了新的发展和提高。

服务大局,引领职工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组织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活动,严格做好小区防控和社区居民排查工作;关心关爱和慰问疫情防控一线职工,为交通卡点、隔离点和社区等岗位疫情防控职工送去了棉大衣、保温杯、方便面、洗手液等价值11万元的慰问品;向5名援鄂人员发放慰问金3万元;成功推选白城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6名;为直接接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一线医务人员每人发放专项慰问金5000元;组织卫生系统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赴吉林和长春疗养5期28人。

创新机制,扎实做好工会组织建设。充分利用“互联网+工会”建会服务平台推动基层工会组建工作,全力做好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新型组织的工会组建工作。拓展和深化职工(农民工)和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入会工作,通过建立服务基地,开展普惠服务项目,最大限度地把农民工和货车司机等群体吸纳到工会组织中来,有效扩大了工会组织的覆盖面,壮大了工会组织力量。新建工会41家,入会会员637人。“八大群体”依托10个社区联合会,入会会员1350人。组建黑鱼泡、建平、坦途三个乡镇工会联合会,吸纳合作社会员5300人。

维护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深入开展《劳动法》宣传和服务农民工维权专项行动,引导广大职工(农民工)增强法律意识。充分发挥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作用,着力维护好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组织开展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创建活动,保障职工群众在生产中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组织开展工资集体协商行动,加强对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指导和服务,全县单独签订工资集体协商企业91家,覆盖职工2032人,签订区域性工资集体协商企业105家,覆盖职工1016人。按照省高级人民法院、省总工会部署,完成了人员对接、调解制度、调解流程准备和“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建设,为积极预防和妥善化解劳动关系领域重大风险创造了条件。

帮扶解困,尽心尽力服务职工。按照“六有”标准建设3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大力推动职工互助保障,全县有33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2806名职工参保,参保金额27万余元。理赔人数15人,理赔金额2.9万元。两节期间“送温暖”活动共为26名困难职工发放救助金7.6万元。开展“年三十”走访慰问活动,走访公安、医疗、供电系统等20余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为春节期间仍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700余人送去饺子、水果等慰问品。开展送清凉活动,为瑞鑫建筑有限公司一线职工送去防晒服、矿泉水、西瓜等物资价值2万元。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为14名困难职工子女发放助学金7万元。

转变职能,助推民营企业发展。大力实施民营企业产业工人职业技能提升项目,做好试点项目申请和对接,共投入项目资金52.6万元,成来电气公司职工技能培训项目、成来电气公司精益管理示范建设项目,成来电器公司和瑞鑫劳建公司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质量升级、“五小”活动等项目都取得了较好效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