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专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洮北区总工会
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八大群体”入会
镇赉县总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洮南市总工会狠抓重点工作创建有为工会
白城工业园区工会
建设“四有工会”凸显责任担当
通榆县总工会服务中心开新局
大安市总工会砥砺前行谱新篇
白城经开区工会忠诚履职守初心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4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洮南市总工会狠抓重点工作创建有为工会

 

本报讯 2020年以来,洮南市总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有关论述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积极探索新时期工会发展的新路径。

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洮南市总工会把疫情防控作为工作的首要任务,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安排专人负责疫情排查的管控工作,及时传达上级各类风险人员的管控措施,圆满完成包保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做好关心坚守防疫岗位一线医护人员工作,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和城市困难职工工作。防疫期间为援鄂医护人员发放慰问金2.8万元,为卫生、公安、环卫、街道等一线工作人员发放卫生防护品累计6万元,为困难职工和基层工会发放口罩4200个。

建功立业行动持续深化。劳模示范效应不断扩大。五一期间,在洮南电视台设“新时代楷模”专题栏目,对劳动模范、模范集体进行宣传报道。做好省和市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推荐工作,成功推荐吉林省“工人先锋号”1个,白城市“五一”劳动奖状获得者1个,白城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5名。

帮扶工作有序开展。“两节”送温暖活动救助困难职工84名,发放救助资金28.74万元。夏送清凉活动为交警执法大队、环卫处、运管等基层单位发放口罩5000个,矿泉水500箱。积极开展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累计建设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6个。

维权服务工作扎实有效。配合法院成立“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着眼劳动争议纠纷化解,聚焦职工维权,建立沟通协调服务平台,健全劳动关系协调机制,最大程度发挥“法院+工会”调解模式解决劳动争议纠纷作用,促进劳动关系双方良性互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基层工会建设更加规范。建设8个乡镇(街道)规范化工会,规范工会联合会建设,建立街道工会联合会10家。夯实基层基础,全市新组建基层工会组织31家,共发展会员956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