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专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洮北区总工会
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八大群体”入会
镇赉县总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洮南市总工会狠抓重点工作创建有为工会
白城工业园区工会
建设“四有工会”凸显责任担当
通榆县总工会服务中心开新局
大安市总工会砥砺前行谱新篇
白城经开区工会忠诚履职守初心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4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白城工业园区工会
建设“四有工会”凸显责任担当


 

本报讯 白城工业园区工会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着力建设政治坚定有信念、维权服务有担当、改革创新有活力、自身建设有特色的“四有工会”,去年以来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进步。

强化思想引领。以“中国梦·劳动美”为主题,组织企业员工演讲比赛、邀请劳模工匠下基层宣讲等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夯实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广泛开展读书活动,建好职工书屋,丰富和活跃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广大职工的思想文化素养得到新提升。

加大维权力度。走基层进企业,送法律共抗疫情。“疫情期间企业是否可以裁员?”“不能复工复产企业在职职工工资待遇如何保障?”面对疫情防控中企业和职工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园区工会深入企业、职工中间,开展详细解答和普及劳动关系等法律知识宣传的同时,为保障企业和职工合法权益,当好疫情防控中劳动关系领域的“吹哨人”,与市工会、市司法局向吉林梅花、益海嘉里等复工复产企业赠送了《新冠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法律指引手册》2000余份,帮助、指导企业、职工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加强困难帮扶。发挥工会职能,关心关爱职工。园区工会秉承“职工利益无小事”的理念。积极帮助困难职工排忧解难。扎实推进“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帮扶品牌活动,为困难家庭送去生活救助资金1.7万元,为单位职工办理互助保障保险1.5万元。为全区民营企业的32名一线困难职工送去慰问金1.6万元,把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温暖关爱送到了职工身边。

全力助推防疫。关心关爱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疫情期间为让在火车站、居民区卡口和社区进行值班值守的防疫人员感受到园区工会大家庭的关心和关爱,园区工会启动对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送温暖活动,累计慰问700人次,拨款1万元购买药品、食品、水杯、水壶等防疫生活物资,送到防疫卡口每一位防疫工作人员手中。及时把园区党工委和管委会的关心及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和重点防控区域工作人员手中。

弘扬劳动精神。广泛开展群众性建功立业活动,组织广大职工拼搏奉献、创先争优,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更加彰显。大力培育诚实守信、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加强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建设。推荐全国劳动模范1人,省级先进典型2名,在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同时,将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融入了职工岗位工作实践,在园区企业、职工中唱响了“劳动最光荣”新时代主旋律。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