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专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洮北区总工会
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八大群体”入会
镇赉县总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洮南市总工会狠抓重点工作创建有为工会
白城工业园区工会
建设“四有工会”凸显责任担当
通榆县总工会服务中心开新局
大安市总工会砥砺前行谱新篇
白城经开区工会忠诚履职守初心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4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通榆县总工会服务中心开新局

 

本报讯 2020年以来,通榆县总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特点和优势,积极作为,努力创新,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广泛开展送温暖活动。“两节”送温暖活动走访环卫、快递等坚守在工作一线的职工,慰问劳模29人,帮扶救助困难职工22人。“夏送清凉”工作为奋战在房屋征收、老城区改造、环卫、出租车、公交车等岗位的人员发放矿泉水、毛巾、雨伞等慰问品。 积极拓展互助保障工作。通过召开会议、下发文件和深入一线走访等方式,宣传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的重要意义、项目内容、工作成效,详细解读职工互助保障活动的各项条款及注意事项,参保单位24个,参保人数为2788人,超额完成任务,12名职工得到理赔资金3万余元。

大力开展工会规范化建设。召开全县工会组织暨职工服务站规范化建设现场会,对全县17个基层工会组织给予23万元的奖补资金支持,高质量、高标准推进落实规范化建设任务。为了解决户外劳动者“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现实问题,建立9家户外劳动者服务站。

夯实基层工会组织基础。2020年,新成立工会组织19个,吸纳会员491人。成立通榆县电商行业工会联合会,指导美团外卖成立工会,吸纳会员78人。拓展会员普惠基地。先后在世纪繁华超市、宝友丰田汽车4S店、京津鞋业、海尔专卖店和德君家具城等民营企业建立了6个较大规模的会员普惠基地。

大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扶持“五小项目”,联合举办了安全竞技大赛活动,开展校车和服装厂劳动和技能竞赛项目,指导龙宇建筑公司、繁华超市、红十字医院和新京津鞋业项目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克服人员少、力量薄弱的实际,投入资金十余万元,为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人员、援鄂医护人员、困难职工发放了慰问品,为8个单位疫情防控卡点发放了方便食品等防控物资,为公安、环卫等26个单位职工发放了口罩和消毒液。

全力参与脱贫攻坚。做细做实包保帮扶工作,认真开展了“三帮扶一推动”工作、扶贫开发信息系统数据核验清洗工作、扶贫手册、村级档案、贫困户档案更新工作。开展“扶贫手拉手·大爱心连心”消费扶贫倡议活动,倡议基层工会组织购买湖北乃至全国贫困地区的产品,全县多个基层工会购买湖北茶叶、橄榄油和香菇等扶贫产品。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